文案:

重生的公主vs侍卫:

  每位病娇公主身后,都有位无限纵容她的侍卫。
  她却永远看不到他。
  郁离公主和驸马斗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终被下毒害死。
  那时,她并没想到她的侍卫会为她复仇,直至死去。
  而现在,她重生了——

  刘郁离对秦景说:如果我嫁给你我会很开心,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会快乐,你会因为自己身份低微配不上我,认为我值得更好的,而不要我、把我让给别人吗?
  秦景答:不会。

------------------------------------------------

不負責任評分:9分 (客觀點可能8~8.5分,我對這本有偏愛,私心推 +1分)

關鍵字:重生,忠犬男主,蛇精病女主,公主與侍衛,

 

一句話劇情梗概

公主上輩子被前夫害死後重生追求忠犬侍衛,死纏爛打各種作各種無賴各種硬上就是把侍衛給追到手了,唉。

 

總體印象 (無比羅嗦和凌亂,請原諒我)

在翻開這本書之前,請大家深吸一口氣,跟我默念一句:女主是神經病!女主是神經病!女主是神經病!(其實更多的評論會說女主是病嬌或痴汉,但我不太確定我完全理解病嬌這一詞的含義和用法,所以在此就不這麼形容了。至于痴汉嘛哈哈,这个还真是XDDD)

好,確認能接受這個設定之後,我們開始吧。而我保證,看完這本書之後,你的最大觀感會是:男主是忠犬!男主是忠犬!男主是忠犬!而且是一個我見過的所有言情小說裡面最最最最最最忠犬不能再忠犬的男主,是的,我就是這麼愛秦侍衛。

這兩個基本的人設應該說是密不可分的,正因為女主(公主)那麼任性嬌縱,才更加凸顯男主(秦侍衛)的純情專一,無底線無條件的包容。

好了,別被我上面說的嚇到,這本總的來說,從文字上來看算是比較搞笑欢乐的重生文,公主的作天作地,娇纵蛮横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公主的重生還是比較成功的。她在追侍衛的過程中也算是順風順水,沒有大虐的情節。 然而我感觉文中却隐隐透着一種無奈和悲戚,由於前一世的悲劇,公主如此孤注一擲絕望地抓著秦侍衛,依賴他,渴望他的一心一意。而秦侍衛全心全意地愛著這個作天作地沒人受得了的公主。所有的人都反對,都阻攔他們,直到有一絲曙光,最後終於秦侍衛娶到了公主。在這個過程中,兩人都有了很大的成長,公主學會體諒別人開始懂得愛情,秦侍衛也走出了不自信闖出自己的天地。

 

女主

公主嘛,就是又作又神經,思維完全不是普通人的邏輯。可是對我來說,也竟然覺得公主好萌好可愛腫麼破。。。

稍微解釋一下萌點:公主重生之後,變得身體很差,連帶著脾氣也更加嬌縱,她就整天發火折磨別人。由於身子虛啊,生氣生著生著就病倒了,自己把自己給作壞了(典型的不作死就不會死星人),看到這我都覺得是又氣又好笑。身邊的所有人都怕她討厭她不理她,病着也沒人願意去管她照顧她。後來總算有秦侍衛關心她心疼她給她讀小黃本。公主還是個一根筋死腦子,她認為自己重生的唯一目的和意義就是要和侍衛在一起,不能和侍衛一起或者侍衛不愛他,她就殺了侍衛,然後自殺(這強大的執念也是沒誰了)。

而公主的優點,就是非常有自知之明,她知道自己作,也任性地作下去,唯有遇到了秦侍衛之後,有著強大的神經和敏感的小心靈的公主才感到擔憂和無措,害怕秦侍衛被她嚇跑。節選一小段原文:

----------------------------

彼此心照不宣下,秦景平聲靜氣,“那麼,公主哭什麼呢?”

    公主敗於他無聲的指責,可能是秦景太坦誠了,她面對他總是容易心虛。她心理的扭曲,總是藏得很深,又很容易在他的平和下被止住。現在她又開始這種心虛狀態了,她閉眼,“侍衛大人,我錯了!我晚上就跪搓衣板,向你賠罪。”

    秦景嘆口氣,將她抱到懷裡,為她揉她哭得腫起的眼睛。他撫平她凌亂的額發,又為她整理衣襟,把她當做自己的寶貝一樣珍惜。

    公主特別聽話,她最怕秦景這樣子了。他太好,總是襯得她太不好。他太寬容,總是襯得她小心眼。她拼命想對他好,想把自己最好的都送給他,又總是覺得不夠。而且自己這麼作……

    公主開始思考一個問題:有沒有一種辦法,可以讓她的作變得可愛一點?讓她的作在秦景眼中是個優點?

    這是公主畢生研究的問題。即使她成為真正的公主,即使她後來嫁給了秦景,她也經常拉著女官們討論這個嚴重的問題——我今天又對駙馬作了,駙馬肯定生氣了,我該怎麼辦補救,急!

    現在,她只記得在晚上睡覺前,在秦景驚訝的目光中,抱著一塊搓衣板,跪在了秦景面前。

-------------------------------

是的,這樣的公主,從一開頭的任性妄為,到後來慢慢會考慮別人的心情(此處的“別人”僅指她的秦侍衛),也是在慢慢地成長和完善自己。公主對侍衛的心境變化從“你必須喜歡我,否則我就殺了你,然後自殺”,“要兩人一起死”,一直到最後公主瀕死那一刻想著的“其實...他活著,那也挺好的”,能看得出來公主對侍衛逐漸產生和深入的愛。

我個人很喜歡公主的設定,非常有意思,雖然如果想像現實中真的有這樣任性和隨心所欲的女人可能早八百年就被打死了,但在小說裡還是很有梗的,而且看著公主的成長也是有種“唉,這孩子總算是能有點正常人的想法了,好欣慰”的養成心情。話說伊人睽睽這個作者寫的好幾部作品女主都不是正常人,所以在三觀方面我對作者是有懷疑的,但也不好判斷這樣的女主設定是單純出於戲劇效果的原因還是個人喜好。我改天也想寫一個對作者和其他作品的評論,先醞釀下。

 

男主

爬文的時候,很神奇的,就像公主一樣,不管是多麼煩躁或難過的心情,在看到秦侍衛之後,都會不知不覺地平靜下來。公主的作,在秦侍衛面前,都好像是一掌打在了棉花上面,軟軟地,瞬間就被平復了。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男人,有這麼忠心的侍衛呢(重點錯)

其實秦侍衛並不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主,性格很冷情很淡漠,像一張白紙。在遇到公主之前,他的內心一直是沒有什麼情緒波動的。而在遇到公主之後,我們能看到,他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並沒有)。侍衛好無奈,怎麼會有這麼難纏這麼任性卻又...有點可憐的公主呢。非要撲倒他,非要逼著他讀小黃書,非要他的絕對忠心。就這麼無奈着,就這麼遷就著,我們的秦侍衛也在潛移默化之中接受了“我就是公主的”的洗腦。這是一次成功的安利,秦侍衛以前沒有別人,從此也不需要別人,只要一輩子愛著公主,寵着公主。

公主什麼都沒有,只有秦景;秦景什麼都沒有,只有公主。

多美好。

上一世的侍衛也默默守護了公主很多年,然而並沒有得到公主的愛,看著有點心酸。這一世的侍衛幸運地與公主兩情相悅之後,更多的是需要考慮如何發奮圖強配得上公主,侍衛很努力,公主很哀怨,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了,撒花完結。

 

配角戲

這本的配角戲也寫的相當不錯,不同的人物個性都蠻豐滿,說幾個主要的配角或配對:

陳昭

公主的前夫,算是心狠但有情之人,其實鍾情於公主(在前世與公主其實是相互喜歡的),但性格和公主太像了,比較極端,和公主就是火星撞地球,沒法好好過日子那種。前一世殺死了公主,之後尋求方法復活公主,這也是公主獲得重生的起因。這一世被公主嫌棄到死,但仍一心一意希望挽回公主。我對這個人物沒有太大感覺,基本把他當個串場的,承前啟下吧。

小郡主和季侍衛(季章)

這對CP的設定我覺得和公主與秦侍衛的設定有點重合,同一篇文章裡面其實我不太希望看到兩對設定相似的CP。公主配侍衛有一對典型足矣。不過嘛,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的,我就是萌青梅竹馬養成梗啊。小郡主不愧為公主的妹妹,真不是省油的燈,小小年紀就腹黑又鬼馬機靈。季侍衛人比較正直死板,配小郡主也算是個性互補的一對了。

平王夫婦

有點唏噓,平王妃最後還是沒有原諒平王,不是每一對都能得到happy ending的。

 

來隨便總結一下

客觀一點來說,這篇並不是完美的言小,文字淺白,文筆稍嫌稚嫩,有不少人也會詬病女主的性格(開頭太刺激,不過文章的後段會好很多)。但勝在男主太忠犬,故事通暢循序漸進,描寫了一種非常美好和理想化的愛情,而且我也很喜歡看男女主在相處的過程中有不斷成長和完善的小說。

這一篇文我是去年看的了,印象很深,實在是有特別的偏愛,是所有古代重生文裏面最愛的一本,也是同類型文(公主X侍衛/面首/下人)裏面最喜歡的,秦侍衛更是我最愛的言小男主前三名。所以這次特別拿出來寫寫我個人的心得,希望有更多人喜歡上公主與秦侍衛。

忠犬控必看!!!!!!!

 

其實之前小澄的推文寫的非常完美,對這本感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http://privatever.pixnet.net/blog/post/313252959
另外還有一篇看板上的評論也是總結得很棒: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429720177.A.AD8.html

 

------------------------------------------

所有的評論僅為主觀意見,受個人經歷,偏好,情感的影響較大,請各位看官謹慎採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